因為從加州沒有直飛康乃狄克州的飛機
所以我們選在德州休士頓轉機到康乃狄克州

由於圓圓常出門爬爬走
以前在台灣時
無論坐車還是捷運
去哪裡都很乖的待在袋子裡
再加上這次是和我們一起坐客艙
所以出發前我並沒有和獸醫拿點鎮定劑
就安心的帶圓圓上機
飛機起飛後沒多久
看到袋中的圓圓一直吐舌頭
我想大概是坐位下吹不到冷氣
圓圓太熱了
於是就把裝圓圓的藍色包包放我腿上
將冷氣口調大些
並用濕紙巾沾了些冰水
擦擦圓圓的小肚子、耳朵、腳掌
也幫她按摩
直到我們降落在休士頓機場
下機後圓圓就恢復正常
再等轉機期間
隨便逛逛
發現了一個販賣機
販賣機台灣有很多
但我還沒在台灣見過這種


Sony的數位相機一台近四百美金
只要刷卡付費即可購買
還有賣電動玩具和 i pod, GPS
真是方便旅客呀
在上機前
圓圓順利的解決大小號
正常吃了點零食
喝了水
我也更放心了


當我背著圓圓的藍色小包包
從登機門要進入機艙內時
突然感覺到包包中的圓圓居然開始發抖
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前一段航程
圓圓的表現不是因為熱
而是因為緊張
可能是圓圓的第一次從台灣到美國坐貨艙的長途飛行
給了她非常不舒服的經驗
才讓她一進入機艙
因為有著差不多的氛圍
所以讓她產生不好的聯想
不自主的發抖
雖然包包中的她一聲都沒吭
但做娘的我看他這樣可是心疼的很
就這樣緊抱著裝著圓圓的藍色小包包
一路上幫她按摩抒壓
才沒有一直發抖
但舌頭還是有一直吐
直到飛機降落
出了機艙就恢復正常
當我們抵達公婆家時
轉機加上時差
已是當地的午夜12點多了
在飛機上根本沒睡的圓圓
一臉倦容



要回LA時
第一段航程的飛機並沒有客滿
所幸就將圓圓放在旁邊的坐位
但我有幫袋子綁安全帶喔
還好空中小姐都沒管


有了較好的經驗
又看到拔拔麻麻在旁邊
回程時圓圓就表現的比較好些
除了飛機起降時還是會發抖(我想是引擎的關係)
但在麻麻溫柔的按摩安撫下
感覺好許多
甚至從德州到LA的飛行時
因為飛機delay
我們在機場多等了兩個鐘頭
再加上起的很早
所以圓圓在飛行中有稍微小睡了一會兒
已經算是有進步
我也就沒那麼辛苦
可以看看書
看看風景


圓圓在等轉機時喝了不少水
再加上等飛機delay的時間
擔心圓圓的小膀胱會受不了
只好偷偷提著我的藍色小包包
帶著圓圓去上機上廁所
好加在
圓圓訓練有素
飛機上的廁所很小
在我鋪好尿布墊後
圓圓雖不是非常願意但仍很合作在尿布墊上尿尿
我也鬆了一口氣
經過這次的飛行
從圓圓的表現來看
下次帶圓圓坐飛機前
一定要記得先和醫生拿些輕量的鎮定劑
我公公婆婆就說
他們每年帶她的狗從康乃狄克州飛到佛羅里達州過冬時
雖然只飛三個多鐘頭
但都會給狗狗吃些輕量的鎮定劑
讓她不至於太緊張
圓圓已經算是見過許多市面的狗
上次從台灣飛到美國
雖然我也有在上機前給她吃點鎮定劑
但我想在貨艙內的她一定還是很害怕
想到就心疼
以後若沒有絕對必要
我想我應該不會讓圓圓搭飛機貨艙了
圓圓的飛行恐懼
得慢慢來克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i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