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端午意味著夏天快來了
家裡的大電剪用久了感覺馬力越來越不足
懶得幫奇奇剃毛
於是在自家附近找到一位美容師
網路上獲得許多顧客好評
又有18年的美容經驗
親自到她開的寵物美容店看過談過後
感覺很放心
於是預約了5/30早上7:30幫奇奇美容
大約九點半美容師就打電話來說奇奇弄好了




很滿意奇奇的造型
回家後的奇奇精神還滿不錯
於是我和老公就一起出門吃飯逛逛
約兩點半回家
首先在靠近門口處發現一攤咖啡色嘔吐物
裡頭帶有少許食物殘渣
後來又發現兩處嘔吐物
之後兩個鐘頭內奇奇陸續吐了四五次
精神還可以但食欲沒了
在我看來
這對從來不挑食的他來說
是非常不好的徵兆
此時已是周六下午四點
美國愛屋醫院週六只開到下午一點
趕緊上網找了家24小時醫院
將擦過嘔吐物的紙巾用塑膠袋裝好
馬上叫老公開車帶我送奇奇看醫生
只有10多分鐘的車程中奇奇又在運輸籠中吐了一次
後來老公清理運輸籠時還發現了些許鮮血
到了醫院和美國醫生描述了情況
將奇奇的嘔吐物拿給醫生看
醫生解釋了許多造成嘔吐的原因
甚至還說也可能是癌症
我聽到更是嚇得半死
醫生問我以前奇奇的病史
試著讓自己冷靜下來回想
奇奇得過兩次腸炎
一次在台灣拉肚子+吐
一次在美國拉血便
還有一次是胰臟炎
只有拉肚子
醫生簡單的觸診奇奇
奇奇會咬人所以戴著口罩
但因為緊張舌頭有伸出來哈氣
顏色正常
量體溫也正常
醫生詢問我的意見
看要不要幫奇奇做更多的檢查
若我們需要奇奇可以留在醫院打點滴
先大略說了價錢
照X光$160美金(醫生說擔心有吞入異物,但奇奇除了食物從來不會對別的物體產生興趣)
驗血$220美金
打針+藥+看診費.....
這些拉哩拉雜的我心算大約算一下
還不算住院費
最少就要七八百塊美金了
花錢倒是其次
因為這是臨時找的一家醫院
醫生我也不認識
有點懷疑是不是有必要做那麼多檢查
何況他只有吐
忽然想起來
美國愛屋的李醫生曾給過我他的美國手機號碼
但臨出門時太慌張忘了
放在家中沒帶出來
想先詢問他的意見
於是我便要求美國醫生先幫奇奇做最基本的治療
打針和開藥
之後回家觀察狀況
若情況無好轉
再回醫院做檢查
但醫生說可以回家的奇奇得先禁食禁水
所以在奇奇頸背上打了一個很大很大的水泡
藉由皮膚慢慢吸收水分
以免奇奇因而脫水
美國的醫療費用不論人或寵物都很貴
就這樣打了針
拿了藥
沒做那些拉哩拉雜的檢查
付完帳單還是將近三百美金
回到家中已六點
還好奇奇沒有再吐了
可以走路但沒什麼力氣
我趕緊找到電話號碼
打給李醫生
李醫生聽我描述奇奇的嘔吐物樣子
說他的胃有出血
後來再報給李醫生聽藥品名稱
李醫生很有耐心的解釋這些藥的功用
並交代我注意事項
叫我隔天再打一次電話給他
告訴他奇奇的狀況
和李醫生通完電話後我安心了許多
可是美國醫生所提到的癌症真是把我嚇到
半夜三點醒了
悄悄走去看看奇奇
從晚上八點就躺在他的床上
位子姿勢都沒變過
很怕他就這樣沒了呼吸
他現有時熟睡到我偷剪他腳指甲都不曉得
還好
還活著
隔天早上起床
奇奇還睡在同樣的位置
把他叫醒
出門尿尿
因為水泡的關係
尿尿很多
而且他還拉了一坨正常成型的便便
這應該是之前的存量
不過至少這證明奇奇的腸子沒事
回到屋內
餵圓圓吃飯
再餵奇奇吃藥
本以為餵藥水會比較困難
奇奇會咬人得戴上口罩
記得之前在電視上有看過
一隻會咬人的狗耳朵發炎
飼主無法幫狗狗耳朵上藥
訓狗師教主人將狗狗側躺
若狗狗只是趴下
四隻腳可以出力逃脫
但若是側躺的話
只有狗狗側身與地面接觸
狗狗比較不太會掙扎
於是我將奇奇抱上美容桌側躺
叫老公順便幫忙扶住奇奇屁股
以防奇奇掙扎掉下桌子
右手拿著餵藥針筒
左手控制他的口吻
用手指把奇奇左上嘴皮翻起
將藥水一點一點從牙縫中灌入口中
搞定
之後問題來了
本以為把藥丸藏在雞肉裡像以往一樣奇奇就會吃
但沒想到這次的藥
應該是奇奇16年狗生中碰到最難吃的
無論藏在雞肉、香蕉、花生醬、白飯、全麥吐司中
要不把藥吐出來
要不聞一下就不吃了
逼得我只好用同樣方法
抱他上美容桌從牙縫中塞進去
昨晚偷懶沒抱他上美容桌
沒將他側躺
只讓他趴著
我用身體跪在他上方防止他站起
就這樣把嘴皮翻開餵藥
雖然戴著口罩
但好死不死
我的食指剛好放在他的犬齒下
他一掙扎一閉嘴
藥餵進去了
我的食指也多了個洞
鮮血馬上冒出來
沒良心的傢伙
擔心你生病
帶你看醫生
幫你付醫藥費
辛苦餵你吃藥
居然這樣對我
八成是上輩子欠你的
看過不少十幾歲的狗
很多牙齒都沒了
而你16歲了
換做人也有八十多歲
除了門牙少一顆外
其他都還在
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i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