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了
人生能有多少個16年
何況是你
依然還記得初次見面
你呱呱墜地的隔天
小眼睛還沒睜開
六個選擇中
我選了你
年少無知的我
21天後將你抱回家
就這樣
默默地在我身邊陪伴了16年
幸運的是
這16年你一直是個健康寶寶
除了一次開刀讓你失去生育能力外
還有一次得胰臟炎外
每次帶你去醫院都只是單純的打預防針而已
在你的世界裡永遠只在乎我一個
在家中
我走到哪你就跟到哪
甚至我進浴室洗澡時
你也堅持守在門口等待
四年多前
一個小妹妹的到來分走一半我的愛
原本以為脾氣不好個性古怪的你會欺負小妹妹
相反地
小妹妹成了小霸王
搶你的床睡
欺負你眼力不好
搶在地上的餅乾吃
不懂的敬老就算了
還把你當玩具玩
沒事從你背後推一下
讓你受驚嚇後
小霸王又高興地跑走
而你總是無奈地忍受這一切
一年半前
你更被迫離開從小生長的家
以14歲半高齡遠渡重洋
來到一個陌生的國度
你不怨恨我
還是堅持守在我身旁
現在的你雖然沒有齒牙動搖
可是早已視茫茫髮蒼蒼
還好身體依舊硬朗健康
奇老爺
16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i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