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學時
不知是我爸還是我媽
偶爾會做通心粉
當時用的不是義式義大利麵醬
而是廣達香肉醬
那天逛大華看到有折扣
喚起我隱約童年的記憶
買了一罐回家
煮了這道台式的肉醬通心粉



我ㄤ第一次吃到
反應很好

台式肉醬通心粉
1.番茄去皮切丁(生番茄頭切十字後放入滾水煮一下,皮就會脫了)
2.鍋中放少許橄欖油,放洋蔥丁將香味炒出
3.放入豬絞肉炒到8分熟,加入一罐廣達香肉醬一起炒
4.再放入番茄和番茄糊罐頭煮熟
5.另外煮一鍋滾水,加點鹽和橄欖油,煮熟通心粉
6.通心粉和醬汁拌勻後盛盤,撒些起司粉和巴西利葉末即可

光吃通心粉有點單調
想喝濃湯
冰箱沒南瓜
只剩顆地瓜
查了查資料
奶油地瓜濃湯上場

奶油地瓜濃湯
1.洋蔥1/4個、西芹1條切丁,地瓜1顆、青蘋果1/2個切片
.2.鍋內放些橄欖油,炒洋蔥、西芹、地瓜、青蘋果
3.炒到地瓜皮油亮,加入高湯(或是水),慢火將蘋果和地瓜煮到爛後關火
4.將所有食材放入果汁機內打勻
5.盛入碗中再加些鮮奶油即可

PS. 我是用Vita-Mix打的,如果是普通果汁機,要等食材涼一點再放進去打,以免果汁機攪打時過熱爆裂



雖然西芹我只用了一塊
味道有稍微濃了些
看來下次用半塊就好了
但這地瓜濃湯的滋味可不輸給南瓜濃湯
一樣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i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