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族中最挑嘴的算是我哥和我舅
幸運的是
有個煮菜功力一流的舅媽
有時只要帶她上館子吃一次
過幾天她就能燒出相同的菜
滿足我們挑剔的味蕾
前幾天在線上
舅媽教了我幾道超簡單的菜
試做後
好粗喔~

電視上阿基師有電鍋出好菜
舅媽也教我用電鍋做豆鼓排骨
1. 把豬小排切小塊加上酒、糖、醬油、太白粉、豆鼓醃一醃
2.放入電鍋前加上蒜末和辣椒末
3.電鍋外鍋加兩杯水蒸就可以了

上星期去大華超市買菜
發現了這項

有了這個醬我就懶得切大蒜
圓拔不太能吃辣
所以連辣椒也不用切
就把豬小排和所有調味料都丟到Ziploc(夾鏈袋)一起醃個30分鐘
然後放入電鍋
我就去敷面膜了
沒想到過一陣子電鍋中就傳出陣陣的香味
實在有夠香的啦
一道簡單又下飯的菜


今天試作舅媽教的醋溜魚片
只是我忘了加醬油
所以顏色有點淡
另外做菜隨性的我把魚片切成了魚條
但還是很美味
再配上有點改良的上海菜飯(我加了點蒜味香腸)
以及舅媽版的番茄炒蛋
營養美味的愛妻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i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